写断气了

没更就是断气了

私聊扩列。接文稿,可定制cp。

醒来后他什么都不记得

  


假设严峫进入了植物人江停的梦境。


  


将近三十岁的严峫,虽然靠着家里的背景和立过的功勋荣升成了副队长,却仍然过着每天上班吃泡面加蛋,下班回家倒头就睡的单身打工人生活。


这是很平常的一天,微凉的风从窗缝钻进来,太阳还没有跃上云层。


他站在一条宽阔的马路上,路边停着十几辆警车,他向着警车走过去,看见眼前一个厂区燃烧着熊熊烈火。


“我操。”严峫目瞪口呆,“这什么情况?”但他没时间思考,出于警察的本能,迅速找到水源打湿衣服就冲进去救人。


厂子内部已经被烧空了,只有一小块空地上站着一个人,眼看大火就要蔓延上他的衣摆。


“别发呆了!”严峫窜进去,撩起外套裹着他往外冲,边冲边骂道,“你找死呢?”


那人一言不发,如木偶一般,被他挟着往外走。严峫一口气冲出去,停在警车旁边,想撩开衣服看看他的伤势。


一只雪白的手虚握住了他伸出去的手腕,“木偶”问,“为什么救我?”


严峫抬眼看他,他的面容被火焰熏的焦黑,双眼竟然是紧闭的。


严峫这才发现了一切的不合理之处,但他还是挺起胸脯倔强地说:“因为救人是警察的职责!”


“警察?”那人笑了一下,收回手,轻轻道,“别碰我。”


他的声音也因为吸入烟尘变得有些嘶哑,连说话都变得费劲起来。


“你这什么态度?”严峫说,“我好歹也是你的救命恩人,能不能好好说话?”


他不复刚才的惊魂未定,握着“木偶”的肩膀滔滔不绝道:“就算你不对我感恩戴德,至少也要说一句谢谢吧?虽然说人民警察做好事不求回报,但你也不能这么不领情。再说了,做好事就要做到底,你别动,我就看看你的伤不干别的,我对男的没兴趣……”


“人偶”沉默了几秒,说:“真吵。”


“……”严峫怒道,“你真没礼貌!”


但是那个面容焦黑的人竟然笑了起来,他说,“我叫江停。”


  “好耳熟啊。”严峫捏着下巴想了半天,脑子还是一片空白,于是大言不惭地盖棺定论道,“可能是我以前的追求者的名字吧。”


“你还有追求者?”江停道,“我还以为说得出‘我对男的没兴趣’这种话的人都挺招人嫌弃呢。”


“嫌弃我?不可能。”严峫一撩头发,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建宁前首富的儿子,更重要的是,我还是一名拾金不昧的优秀警察!”


江停随意地靠在车上,嗤笑道,“放在以前,你这样的在我手底下呆不过三个月。”


严峫听完立刻挑眉道,“搞半天是同行啊。那你先别忙着装b了,跟我说说你刚搁里头干嘛呢?”


“……”江停不笑了,他站直了身体,垂下头,一言不发。


寂静了许久,久得火焰都要熄灭的时候,他说话了。“我的战友,都死在了里面。”江停闭着眼,缓缓道。“我……”


他慢慢蹲下身,把头埋进臂膀,痛苦道:“我不甘心……”


他陷在这场梦魇中已经很久了,也曾试图改变命运的轨迹,无数次泯灭在火中又无数次站回到那里,只有这一次,只有这一次,有一个年轻人冲进来,把他带了出去。


在大火后获救的数月里,有人让他接受命运,有人让他远走高飞,有人让他被肮脏的鞋底踩进泥里,有人像教训宠物般抓住他的衣襟。每当这些时候,他的眼前就燃起这片火海,尸体和血迹被销毁在这里,连同他苦苦挣扎的前半生一起泯灭。


他从未犯错,却被迫接受这样一个无望的人生。


他看不见那场大火时,他才明白,死亡其实很容易,只是他不甘心。


“站起来。”严峫朝他伸出手,道,“去报仇。”


他等了一会儿,才听见江停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严峫。”严峫保持着伸手的姿势,默默蹲下,手搭在他肩上,说,“你不会要说什么对方后台很硬这种话了吧?在这种偶像剧的剧本里我可是有当主角的资本的。虽然你达不到‘公主’的标准,但帮助有困难的人也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你不用太感动,也不用以身相许,等你报了仇,记得往局里送一面表彰我的锦旗……”


江停没听几句就溜了神,心想:哪个警局收话这么多的警察?反正他在恭州的时候可没见过,简直太没规矩了。


“写什么我都想好了——见义勇为敢当先,无私奉献好榜样。怎么样?一定要送建宁市局去啊,别记错了,交给门卫大爷就行,剩下的你就不用管了……喂,你在听吗?”


江停回过神来,道:“你说什么?”


“……”长篇大论就这么白说了,严峫悲愤道,“幸亏我不在你手底下干活,你真是我最不喜欢的那种人!”


江停笑了一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能活下来再说吧。”


“喂,别说这么丧气的话啊。”严峫站起来,踢了他一脚,“别回到那火场里去了,跟我走吧。”


“去哪?”


“不知道。”严峫说,“我的直觉告诉我,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就能回家了。”


他摸了摸江停的脸,湿漉漉的,他疑惑地问:“为什么闭着眼睛?”


江停说,“不知道。”


于是他把江停拉起来,握着他的手一直向前走,边走边说,“你最好睁开眼看看,这边景色还不错——等等,这个高速怎么那么眼熟……”


他猛地扭头道:“江停,你睁眼看看这是哪?!”


“嗡——”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屋里,手机在床上猛地震动起来。“嗡——”




“喂?”


“538床的病人醒了!”






评论(7)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