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断气了

没更就是断气了

私聊扩列。接文稿,可定制cp。

关于一个醉汉如何回家的记录


速肝产物,不要带脑子看QAQ





“江哥,严队他喝醉了,说你不去接他就不肯走……”话筒里传来韩小梅断断续续的声音,背景声音嘈杂,带着几声耳熟的“我老婆呢”,一听就是严峫。


今晚是刑侦支队的庆功宴,本来严峫说好了拖家带口一起去,结果没想到江停临时有事,最后严峫只能一脸不爽地独自赴约。


江停微微蹙眉,无奈道:“定位发我。”


以往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严峫总会有意识地控制酒量,除了结婚那天喝到吐的那次,江停倒也还没见过他醉成这样。


好在没喝到失忆,忘了自己有个老婆。


夜里凉,江停穿了大衣又裹上围巾,拿上大G的车钥匙就出门了。导航上显示到达目的地总共十分钟,倒也不远。


等到了地方,就看见马翔正扶着严峫站在路边四处张望。


看到了熟悉的车,他挥挥手:“江顾问,这里!”


江停停好车,快步走过去,从他手里接过看起来神志不清的严峫,并颔首道:“辛苦了。”


马翔一脸受宠若惊:“不辛苦不辛苦——那个,我就先回去了,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江停没来得及回他,因为严峫突然跟一只八爪鱼一样扒着他,炙热的嘴唇贴在他耳畔,轻轻问:“你是我老婆吗?”


“……”江停被压得结结实实,扭头一看,那位照顾上司的贴心好下属已经逃也似的跑了。


江停只好抬手轻轻拍他的背,安抚道:“我是。你先松开……”


“我不松!”严峫抱着他,下巴搁在江停肩上,委屈地说,“我一松手,你就跑了。”


“我不跑。”江停推了推他,但没成功,刚想后退,又被搂回去,最后只好抬起手摸摸他的头,“你先松开,我带你回家。”


“回家……”严峫嘀咕着,听话把手松开,晃了两下,站在了江停面前,用迷蒙的眼睛看着他。


严峫看了他两秒,突然道:“不对!我老婆还在家里等我!”


江停去牵他的手,被他躲开了。严峫的表情似乎还有些自豪,铿锵有力道:“我已经有老婆了,不能牵别人的手!”


就算是江停这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一时间也想不出用什么措辞回应他,只好干巴巴道:“你仔细看看我……”


“不行,我有老婆了,别想诱惑我……”严峫往后退了一步,踉跄着说:“我老婆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美如冠玉冰清玉洁身高腿长比你好看多了……”


顿了顿,他补充道:“虽然你和他挺像。”


江停哑口无言。


夜风吹过来凉凉的,路灯下矗立着两个沉默的人,和一个推门而出的女生。


“江江江江教授,需需需需要帮忙吗?”韩小梅刚走过来,就听见严峫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发言,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生怕江停一狠心让他露宿街头,于是本着仁爱主义精神,勇敢地来到了吃瓜第一线。


江停还没说话,就见严峫突然站直了身子,眯着眼打量他,说,“你也姓江?”


江停一哂,问韩小梅:“他怎么喝了这么多?”


“这……”韩小梅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支支吾吾道,“大家都说那是祝你俩幸福美满的百年好合酒,严队就、就吹了一整瓶白的——马翔说他刚才已经吐过一次了。”


“好,我知道了。”江停再看严峫,不由得心软了,上去牵了严峫的手,对韩小梅道:“你先回去吧,我照顾他。”


韩小梅点点头,走了两步突然回头,说:“对了,明天严队他们放假……”


怪不得喝这么多。江停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他先是牵着严峫走了两步,严峫安安静静地不知道在想什么,走起路来七扭八拐的,极其不稳当。


他只好把严峫一条胳膊挂在自己肩上,揽着他腰走。


严峫嘀嘀咕咕地说:“我允许你摸,但你要嫁给我当老婆。”


江停道:“你不是有老婆了吗?”


“对哦。”严峫一拍手,苦恼地说,“虽然我爸告诉我不要当渣男——可是我刚才看见你,心跳的也很快,不信你摸摸。”


他握着江停的手,试图放到自己心口。


江停怕他摔了,于是拍拍他的手背以示安抚:“嗯,我知道。”


严峫又不说话了。


这幅样子和他平时判若两人,江停还蛮稀奇,不过当务之急,是带这个醉鬼回家。


一分钟的路他们拉扯了十分钟。


直到江停按了车钥匙,车灯一亮,严峫跟回魂了似的,一脸严肃地推开江停,一手撑着树:“呕……”


江停上去抚抚他脊背。


严峫吐完一擦嘴,扭头看见江停,若无其事道:“媳妇你什么时候来的?”


江停也平静地回:“刚来。”


严峫脸上的忐忑肉眼可见的消失了,他搓搓手,看着江停。


“哎,快上车——”严峫看见他被风吹的苍白的脸,赶忙拉着他的手把他塞车里,自己上了副驾驶,“这么远的路,你怎么过来了?”


江停琢磨着,如果把某些大龄已婚男青年喝醉了嚷嚷着要老婆来接的事说给当事人听,估计严峫会羞到从车里跳出去并暗自计划晚上折腾自己以证明男人雄风,于是他决定保全大龄已婚男青年的面子,温和地说:“刚好路过。”


酒喝多了会变傻,严峫天真地点了点头。


事实证明江停是对的,严峫一到家就心无芥蒂地搂着他睡着了,江停被八爪鱼扒着,也腾不出手来看书,干脆和他头对着头一起睡了。


一如过去的每个夜晚。







评论(16)

热度(78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